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质监中心迅速开展标准更替进企帮扶

2019-03-12 17:4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5月,欧洲EN1022和EN1335-2两份椅业标准老版本将撤回,执行了10年的标准将发生变更。但在此之前,一份包括新版本翻译稿和新梳理的15个不同点的“大礼包”已被陆续送到了浙江省安吉县的椅业企业手上。

“毫无疑问,伴随新版本标准而来的是对产品质量的新要求。”浙江湖州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质监中心负责人周勇介绍,作为一个全球椅业的主产地,浙江安吉一直以来都是许多国外椅业客商的首选地,目前共有250余家企业与欧洲ARGOS、STEINHOFF、METRO GROUP等客户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接近60亿元的年出口额占到了总出口量的33.8%,这些贸易往来往往围绕着价格与质量展开。

去年11月,拿到最新版本标准的质监中心副主任汪洋立即着手开始了翻译。汪洋从2012年开始着手质监中心的外标翻译工作,包括ANSI/Bifma X5.1、EN 12520、EN1728等在内的14项美洲和欧洲标准的翻译工作都显示出他专业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翻译水准。“请人翻译,担心他们看不懂专业测试内容,译错了就麻烦了。”周勇表示,质监中心作为浙江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具备按照美洲、欧洲标准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待标准工作一贯秉承着严谨的态度。

1个半月的工作后,新版本标准翻译完成,质监中心随即专程将其送到必维申美(上海)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校对后,便着手组织技术专家对新标准进行学习分析,精心梳理出了新旧标准的15个不同点。“比如EN 1335-2:2009和EN1335-3:2009已经合并为EN1335-2:2018,在送样检测以及产品报价时要及时作出调整;EN 1022:2018是欧洲座椅产品稳定性的总测试方法,今后不再单独存在办公椅稳定性测试方法,在今后的设计开发过程中需要参照EN 1022标准要求进行等”。汪洋介绍。

考虑到新版EN 1335-2标准对脚轮的滚动阻力测试需要在稳定性和强度测试完成以后才能够进行,质监中心对脚轮配件企业做了重点宣传;对富和家具、嘉瑞福等成品企业进行了上门指导,并对其改进后的样品作了质量评定;此外,还邀请永艺、博泰、恒林等自身具备实验室的企业品管人员,对整套测试方法作了技术研讨。为了更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国外标准的最新要求,3月初,质监中心又邀请必维申美(上海)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工程师来到安吉,为座椅企业进行欧洲EN1335和EN1022标准的现场解读。

“这份大礼包急企业所急,送企业所需,是真正的大礼包。”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葛国明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按新版本的新标准在生产新座椅了,“5月‘大限’,根本不是问题。”(张律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