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推进会

2019-03-12 15:1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包头市餐厨废弃物规范化管理,切实推进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维护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防泔水猪、地沟油回流餐桌,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五区市场监管局(食药工商局)召开了市五区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推进会,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褚林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暾做了讲话,市五区市场监管局(食药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褚林娜科长传达了市政府“全市黄河防凌、森林草原防火、动物疫病防控”会议精神和自治区考评市政府食品安全安全细则中关于规范处理餐厨废弃物的相关内容,要求市五区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涉及餐厨废弃物全链条管理中餐饮环节的工作。并通过对四个依据性文件的解读,厘清该局的职能职责,明确重点防控内容。

其次,围绕当前餐厨废弃物处理的现实情况,市五区市场监管局(食药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对各自的管理制度建立、台账登记情况、推进整治现状、先进管理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根据市五区的交流发言情况,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暾要求,一是市五区市场监管局(食药工商局)要全面排查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理情况,明确协议的签订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督促餐饮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的处置制度,建立健全餐厨废弃物台账,与餐厨废弃物收运者签订合规协议或合同,保证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化处置。

同时,李暾副调研员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作为一项民生工作,尤其是在非洲猪瘟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增强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持之以恒的推进此项工作。二是明晰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各自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餐厨废弃物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主动联系、配合城管执法部门做好餐厨废弃物全链条监管工作。三是坚守底线思维,加强源头管控。在餐厨废弃物治理上,要强调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司其职,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防“地沟油”及非法使用餐厨废弃物生产加工销售食品的行为。从源头上管控餐厨废弃物,防止其流入非法渠道,保证我市城区内餐厨废弃物规范化处置达到全覆盖。(张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