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内蒙古兴安盟召开全盟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19-03-06 13:0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4日下午,内蒙古兴安盟全盟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党政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行署副秘书长张戌龙主持会议。全盟各旗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旗县市各市场监管负责人、盟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共123人参加会议。

会上,隋维钧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盟市场监管系统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隋维钧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盟市场监管领域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盟发展大局,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加强;二是质量强盟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实现了我盟“主席质量奖”零的突破,“兴安盟大米”被评为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三是始终遵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四个最严”要求,大力开展“双创一建”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圆满完成100余次重大活动的食药安全保障任务;四是积极推行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确保了知识产权的有序运营;五是网格化价格监管有序推进,反垄断工作扎实开展,有效实施公平竞争审查督查。

隋维钧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全盟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干事创业,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正确认识机构改革为市场监管工作赋予的新任务,牢牢把握解决难点痛点问题为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应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市场监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二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强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充分发挥主流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切实依法规范市场竞争,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励企业参与公平竞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三是进一步崇尚真抓实干,谱写全盟市场监管事业崭新篇章。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要坚持依法行政,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抓好队伍融合。要强化执法能力建设,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要抓好执法装备和信息平台建设。并希望全盟市场监管系统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以必成之心,展实干之行,创荣光之业,铸就全盟市场监管工作新成果,向盟委、行署和全盟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新答卷。

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亚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盟市场监管系统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消费维权,推进机构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增长的微观基础进一步夯实;二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市场竞争更加公平有序,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拉动作用更加凸显;三是推进质量强盟战略,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产品有效供给进一步扩大;四是严格食品药品监管,食药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五是市场监管基础更加坚实,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实现了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就2019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刘亚光要求,全盟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盟委、行署总体部署,牢牢把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的“三大目标、五项建设”具体要求,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一是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加强风险隐患梳理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和马虎;二是要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坚持以整治乳肉和农村农牧区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为重点,让百姓“吃”得放心。坚持以整治服装鞋帽市场为重点,让百姓“穿”得称心。坚持以整治家居市场秩序为重点,让百姓“住”得舒心。坚持以整治汽车销售维修市场秩序为重点,让百姓“行”得安心。并深化“保健”市场、网络市场、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围绕“放管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公平竞争政策审查,大力优化竞争环境。统筹实施自治区知识产权战略,大力优化创新环境。实施“三项行动计划”,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提高效能夯实基础工作。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强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整合优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刘亚光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市场监管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是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风清气正的重要保障,要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市场监管队伍。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加强依法监管,抓好队伍融合,抓好教育培训,抓好考核考评。

张戌龙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安全监管工作作为重要的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旗县市的属地主体责任和盟、旗两级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通过扎实有效的依法监管,切实维护好市场公平、稳定、健康,促进市场繁荣,助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舵)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