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今天,陕西省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2019-03-01 17:4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陕西省新版营业执照启用仪式现场,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中智(右三)、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左三)、杨凌示范区工商局局长刘春阳(左一)共同为3户企业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采用“横”版式、增加二维码功能……陕西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进入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时代。3月1日,陕西省新版营业执照启用仪式在杨凌示范区综合服务大厅举行,杨凌示范区雅卓韵歌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领取了新版营业执照。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中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杨凌工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企业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许武勤主持。

  启用仪式上,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指导处处长任军宁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国市监〔2018〕253号)。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精神,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各级登记机关要按申请人自愿和依申请原则,有序推进换照工作。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企业登记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现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以下简称《文书规范》、《材料规范》)进行了修订,新版《文书规范》、《材料规范》也于3月1日起同步实施。

  本次修订整合了部分主体的申请书与提交材料规范,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文件,删除一些因行政许可事项取消还保留的相关文书、材料规范;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提升审批效率,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

  杨凌示范区工商局局长刘春阳表示,陕西省新版营业执照启用仪式在杨凌举行,充分体现了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对杨凌工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信任。新的一年,将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批复的重大机遇,积极跑部进京、跑省进厅,争取更多的改革试点和创新成果率先落地杨凌,认真践行示范区“3631”方略,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施海默 丹心)

新版营业执照长这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