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休宁县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

2019-02-28 15:4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休宁县坚持防风险、促发展,多举措保障食品安全民生工程食品检验(快检)室有序、统一、规范运行,精准分类施策,切实把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办好做实,守护辖区群众“菜篮子的安全”。

重组织、强领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成立食品安全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后续管养领导小组,制定了《休宁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休宁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后续管养办法》和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提高效率,推进建成项目正常运转,持久发挥效益。

重管理、强制度。制定《休宁县食品检验(快检)室管理制度》,明确检验(快检)室、设备、仪器的维护使用、人员配备、日常检测任务、记录以及不合格样品处置、对外公示、数据上传等规定,安全、有序开展工作。

重督查、强规范。不定期对项目单位进行日常督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流程进行操作、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快速检测采样登记、检测情况登记、不合格食品退市处置、检测结果等档案。同时,安排专人每季度调阅快速检测平台,促进快检工作规范化、痕迹化、常态化。

重培训、强技能。多次邀请快速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执法能力,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重保障、强投入。将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及后续运行纳入财政保障机制。经费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建立资金使用台账,狠抓管养维护经费落实,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重宣传,强引导。多次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山头、走进社区学校,通过发放宣传册、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或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和措施,扩大宣传辐射面,让更多人了解关注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积极参与其中,切实营造食品安全共创共治共享氛围。(刘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