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多举措创新“12315”消费维权工作 提升工作效能

2019-02-25 16:2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充分发挥12315在市场监管执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12315”消费维权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消费维权方式、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

一是拓宽消费者诉求表达渠道。将12315消费投诉举报电话、网络投诉等表达诉求渠道在门户网站及大型超市、商场、市场进行告示,为广大群众消费维权和参与市场监管创造便利条件,促进服务与监管水平的提高。

二是建立相对集中的受理机制。为提高12315受理工作水平,专门成立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避免资源浪费和管理不便等问题。

三是实行分工协作办理机制。为进一步提升12315消费维权服务效能,实行分工协作办理机制,由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统一履行消费者申诉举报受理、分流、督办、汇总、分析职责。对一般消费纠纷,直接分流到基层所办理;对重大经济违法违规案件线索或重大消费者申诉,视情况直接分流给办案机构处理,确保消费者申诉举报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2018年怀宁县12315电话座席系统共接听消费者来电701人次,电话留言类 330人次,接待上门投诉 28 人次;12315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事项1001 件,其中投诉类282件、举报 37件、国家局12315互联网平台受理交办投诉举报事项 88件、省市级互联网络转办4件,均及时按规定时间进行了办结,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4.73万元。(朱兴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