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北仑全力助力企业维权获赞誉

2019-02-12 11:1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奕云 张律 鲁利军)年前,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向浙江宁波北仑区市场监管局送来一面写有“为企业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向此前执法人员在企业维权中给予的帮助表达感谢。

原来,该公司去年底受邀对北仑一家机电公司的测量仪进行技术维护时,从仪器标牌、电脑以及配备的软件上发现,该台测量仪并非由自家公司打造。公司随即到北仑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举报,执法人员及时前往机电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根据买卖双方签署的合同,执法人员最终找到了位于江苏的供货商,经过调查,发现该台测量仪为原厂出品二手设备的翻新机。

“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无不凝聚着所有执法人员的心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与有关单位合作日益紧密,跨县市、跨地区的稽查对执法人员来讲已是家常便饭,“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严厉打击。”

据了解,该局通过与中介、第三方机构以及异地部门展开合作,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打击侵权造假违法行为。去年11月23日,该局“姚某商标侵权案”被宁波市建设法治宁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普法办联合表彰为宁波市第二届“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

为全面维护企业利益,在加强执法的同时,该局还注重加强宣传和走访。在打击商标违法上,已确定区内4家知名企业作为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联系企业。同时,积极与品牌代理方展开合作,与2家品牌维权代理单位、来自不同国家的5家代理企业开展打假协作座谈会,分析打假形势,共同研究打假对策。

此外,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方面,该局去年还在新碶装备园区和科创园区尝试开展了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园区”建设。通过组织区内20余家装备企业和科创单位开展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业务工作培训和政企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相关意识和园区创建热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