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9-02-02 20:4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日下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滨湖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画册,并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规范使用身边的特种设备,时刻关注电梯、燃气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这是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上面有安全操作步骤,请带回家和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起学习一下。电梯困人目前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救援:一是按电梯面板上的警铃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二是拨打12365与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热线取得联系……”特设科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发放特种设备宣传材料,耐心细致地讲解液化气钢瓶和电梯使用常识,引导社区居民如何定期检查维护液化气钢瓶、乘坐电梯遇到被困轿厢内时应冷静呼救,切勿扒门盲目自救的常识等,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现场共发放《电梯·生活中的伙伴》《乘客电梯安全注意事项》、《乘坐游乐设施注意事项》、《燃气安全情系万家宣传册》,等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局组织《滁州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活动的一个延续,也是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该局还将借助新闻媒体、网络和“开放日”宣传活动等,不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安全素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武国军 潘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