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2-01 22:39:50 信阳市人民政府网

2019年1月30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云宏共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揭牌。揭牌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向阳主持。

揭牌仪式上,李正军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原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知识产权局、价检处5家单位近年来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对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

李正军指出,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加强市场综合监管,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组建市场监管机构,有利于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有利于从根本上,推动解决群众日常关心的衣食住行等消费问题,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有利于调整优化市场监管领域机构和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各自优势,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有利于营造更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使市场主体更有活力、创业创新更有动力;有利于整合执法队伍,合理配置执法力量,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消除市场监管“九龙治水”弊端,实现“一个部门管市场”。

李正军希望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五个信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要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同志要提升站位,坚定“一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要勇于担当,拧成“一股绳”,以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为目标,迅速找准定位,及时融入大局,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强化创新意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构建覆盖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工作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市场保障。要统筹兼顾,下活“一盘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人力、技术、平台等资源,科学理顺工作机制,确保改革期间工作不断、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进工作形成良好化学反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全体成员,原市工商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原市质检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检查处、市知识产权局正科级干部近100百人参加了挂牌仪式。(尹安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