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再安排再部署春节期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2-01 16:3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春节日益临近,为贯彻落实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徽省阜南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防范“春节”、“两会”期间猪肉市场和动物疫情风险,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该局要求,一要继续紧绷防控弦,重视程度再提高。安徽省阜南县虽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切不可掉以轻心。各单位要从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按照安徽省阜南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再安排、再落实,并会同畜牧等部门联合开展相关排查和处置工作,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严防染疫猪肉等生猪产品流入市场。二要狠抓关键环节,行动措施再加力。继续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对集中交易市场、商超、冷库、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其他生猪产品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过期、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依法打击非法经营生猪产品行为,保障生猪产品的市场供应。同时加大应急处理力度、舆论引导力度。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工作责任再加持。各单位要在前期排查的问题基础上,再回头再督查,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确保做到在彻底“改”上聚力用劲,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氛围营造再加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媒体、微信、网站等各种媒介及深入到社区、年货市场、农贸市场进行宣传,并通过举报有奖的形式鼓励全社会参与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来。

该局最后强调,各单位负责人是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关键,思想站位要再提高,真正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但要带头抓、亲自干,还要敢于挑最重的胆子、啃最硬的骨头,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定的春节。(周军)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