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9-01-30 17: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保证机构改革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不断,责任不减,队伍不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1月28日至30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并督查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重点对包头火车站、苏宁广场、华联超市、敕勒川国际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和车用气瓶充装单位开展检查,重点围绕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情况,对使用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各项安全制度、措施、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是否完成,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及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护和检查是否到位,应急演练和处置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要不断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贯彻落实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会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为春节的到来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张井)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