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计量检查

2019-01-30 16:5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5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执法人员、市计量测试所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市交通局出租车运管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市区出租车计价器和加油站的加油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邢台火车站、邢台高铁站候车点对运营出租车安装的计价器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了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铅封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私自安装“小飞机”(俗称跑得快)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共检查68台出租车,没有发现违法违规的出租车计价器。

在中石油邢台第六加油站、中林石化新华北路加油站,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在用加油机的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进行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加油站完善计量管理制度,按期对加油机申请检定和备案,自觉履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经查,未发现计量作弊行为。

对出租车计价器和加油机的检查,是该局春节民生计量检查中内容之一。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维护春节市场计量秩序,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月4日至2月20日,开展春节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年货市场、餐饮业、加油站在用计量器具和出租车计价器等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的民生计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用于结算的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市场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通过计量专项检查,确保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的计量公平公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目前,检查活动正在进行中。(薄小丽)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