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蓬莱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葡萄酒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28 14:5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护航蓬莱葡萄酒产业发展,维护蓬莱葡萄酒产区声誉和品牌形象,提升整体质量水平,近日,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葡萄酒专项整治为契机,着手源头,加大对葡萄酒生产企业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包装全流程全方位检查力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双随机”模式,随机抽取检查企业,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20家葡萄酒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以打击假冒名牌葡萄酒,特别是假冒伪劣进口葡萄酒等酒类为重点,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掺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国产酒冒充进口葡萄酒、以低端酒冒充高端酒的违法行为和标识欺诈行为;严厉打击酒类非法分装行为,重点检查使用外购原酒加工灌装企业;严厉打击酒类产品生产加工环节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尤其严厉打击使用酒精、色素勾兑葡萄酒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原辅材料、食品添加剂、工艺控制、产品检验等环节的台账及生产车间、原料及成品仓库、包材库,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纠正。

下一步,该局还将通过“双随机”检查方式,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葡萄酒生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从而形成从严整治、从重处罚的高压监管态势,净化蓬莱葡萄酒市场,擦亮蓬莱“中国葡萄酒名城”亮丽名片。(刁玉凤 韩玉彬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