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

2019-01-28 14:4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饮食用药安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结合近期开展的平安创建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具体任务部署,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整合执法力量,全面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民生计量的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消除安全隐患。紧紧围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消费特点,围绕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做到“三个严格”: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制度。在食品经营环节,以承办节日大型聚餐、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等的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食品添加剂和酒类为重点品种,以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为重点环节,督促严格落实聚餐申报制度和留样制度。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严格把控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关键环节控制要求,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环节,强化药品源头和购进渠道管理。严格落实药械质量负责人在岗履职制度,以违法药品广告、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过期失效药品以及植入性医疗器械、一次性医疗器械和等高风险品种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全面规范节日期间药械市场秩序。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张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树立“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介的沟通和协调,正确把握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舆论导向,努力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发布消费提示。为预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通过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多媒体显示屏等发布一系列预警提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规范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与维权意识,主动学习一些食品安全知识,从正规渠道采购产品,并且要保留好购物小票或索要发票。如遇消费维权可拨打12315、12331进行投诉举报。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