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黔西南州市监局全面完成2018年度电梯维保质量信用评价工作

2019-01-21 15: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黔西南州电梯维保质量安全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为全面建立黔西南州电梯维保质量诚信评价体系,提升电梯维护保养水平,加强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监督,推进实施信用分类监管,黔西南州市监局日前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黔西南州电梯维保质量安全信用评价工作,多错并举全面完成了全州55家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信用评级工作。

一是州局要求各县级市监局依据对辖区电梯维保单位的日常监管情况认真填写《电梯维保单位违法违规情况记录表》,要求州特检所收集统计全州电梯维保单位督促使用单位及时申请定期检验情况、所维保电梯因维保原因造成定期检验未一次合格情况以及检验意见通知书要求的整改项目整改落实情况,对各县局和特检所收集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二是州市监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对全州9个县(市、区)的55家电梯维保单位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对每个县(市、区)的每家维保单位抽查一台电梯的现场维保情况,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检查维保单位是否较好的完成各项维保项目,并对其维保资质、固定办公场所、维保档案及作业人员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深入维保现场从严从实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并认真填写维保单位检查项目记录表。三是州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机构、检验机构及州电梯行业协会三方共同召开维保单位信用评级会议,依据各单位报送的情况和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汇总,逐一对全州电梯维保单位就行信用评级。四是州局于2019年1月18日组织全州维保单位召开了黔西南州电梯维保质量信用等级评定通报大会,经最终的综合评定,被评定A级5家、B级10家、C级9家、D级20家,11家单位因不满足评级要求不予评级。

下一步州局将对评级结果向社会公示,全面建立社会激励和约束机制。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运用科学技术,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落实维保责任,使该州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帅仙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