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

2019-01-21 14:2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周王市场监管所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突出对重点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围绕集贸市场、经营者仓储地、商场超市等商品集散地、集中交易区、乡镇政府所在地、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区域,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二是突出对重点对象开展深入摸排。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全面清查市场,从主体资格、经营条件、商品来源、包装标识、商标使用、宣传广告、商品质量等方面入手,深入摸排,搜集线索,实现精准集中打击。严格市场准入,督促经营者亮证亮照经营,规范经营行为。

三是突出对重点商品开展质量抽检。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响突出的方便食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积极开展质量抽样检验工作。强化抽检结果的运用,依法及时处置和查处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并做好情况通报、发布,严防问题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四是突出对重点线索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加强市场巡查、受理投诉举报、与企业联手等形式,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31,12365等消费维权网络的作用,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五是突出对重点案例做好舆论宣传。重点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打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的同时,紧盯典型案件,实施跟踪报道,扩大打假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社会氛围,壮大执法声势。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加强与媒体的合作,统筹运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做好舆论引导。

目前,周王所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经营户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12户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发现涉嫌销售假冒伪劣2起,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取证。下一步,周王所将持续加大对农村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给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农村市场消费环境。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