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滁州市2019年首个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喜获建立

2019-01-21 10:3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7日,滁州市质监局组织皖东检验检测院计量专家组成的考核组,对中盐东兴盐化股份公司申请新建的压力变送器计量标准进行了实地考核。考核组严格按照JJF 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进行,包括对标准本身及其辅助设备与配套设备、人员素质、环境条件以及相关的质量保证措施等方面全面考核。经过考核,中盐东兴盐化股份公司申请的该项计量标准成为本市2019年首个获批的企业最高计量标准。

帮助企业建立自己最高计量标准作为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主要内容之一,不仅保证了量值的溯源,减少了企业计量检定成本,提高了计量管理水平,也是贯彻落实滁州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推进“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活动实施方案》(滁质发〔2018〕39号),充分发挥了计量在促进质量提升、建设质量滁州中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营造出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了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此外,滁州市质监局积极开展以“优化计量 提质增效”为形式的“计量精准服务企业行”活动,不断帮助企业加强计量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计量检测仪器和设备,建立符合要求的计量实验室;积极推进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计量保证体系建立,实现企业现代化和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企业制造精密水平,保证企业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推进重点耗能企业能源计量工作,充分发挥能源计量作用和效能,有效减少产品能耗;推进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申报、评选工作,引导企业创先争优,让计量惠民、计量便民真正的落到实处。方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