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雷山: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16 14:4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乳制品是节前热销的食品之一,为全力确保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确保质量安全。

全面摸底排查,突出监管重点。以商场、超市、乳品专卖店、母婴用品店、乡镇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环节以及可能藏匿问题乳制品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排查。通过查主体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有限期内,是否上墙悬挂,许可证和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是否一致,严把乳制品进货关,严禁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乳制品。

开展日常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市场巡查,摸清底数,对上架销售的乳制品标签标识,经营者的索证索票、检验报告和记录情况、存储条件等进行细致检查。对保质期不足1个月的乳制品,要求设置醒目提示,对当日保质期满,要立即下架处理,对不合格和过期、变质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再次流入市场。

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有线电视,现场咨询、短信平台等多视角进行宣传。对标签和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明示或者暗示具有保健、益智作用、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和“不添加”“不含有”“零添加”等强调未使用或者不含有等文字进行规范要求。提高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目前,共开展市场巡查73人次,检查经营者136户,对存在履行进货查验意识不强、执行不到位、检验报告等问题进行行政执导14户,限期整改3户,未发现违法经营乳制品行为。整治仍在进行中。(杨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