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9-01-16 14:0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该局食品药品监管职责,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防止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的落实,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是着重加强餐饮服务环节尤其是旅游景区(点)、车站周边、学校食堂以及城乡结合部等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对基本药物、高风险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及容易掺杂使假的中药材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和抽验力度,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药械、保健食品、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三是充分利用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特色场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饮食用药的知识。同时,对从业者以及人民群众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常识特别是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春节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响应。

为做好做实该项工作, 该局最后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做好分析、排查、预防和监督。同时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