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努力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

2019-01-15 21:0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努力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霞作工作报告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讯员 闫栋 记者 朱文达 1月15日下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持续深化改革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动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霞作工作报告,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朱昆峰主持会议。

张永霞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强化监管执法,着力防范市场风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竞争执法扎实推进,市场安全监管力度加大,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张永霞强调,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加强市场综合监管,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从改革发展全局和长远战略的高度,把握形势、谋划工作,增强做好市场监管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肩负起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的重要使命,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围绕中心,突出特色,服务大局,不断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新篇章。

张永霞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总要求,以“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基本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更加重视消费维权,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永霞就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二是扎实推进竞争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三是扎实推进安全监管,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四是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创新驱动发展。2019年是大市场综合监管的开局之年,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党委、政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为依法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干部,总师、总监,驻局纪检组,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市场监管局(尚未组建市场监管局的市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窝头)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