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岁末年初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9-01-11 14:1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期,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根据扎兰屯市特种设备的实际情况,针对设备特点和安全监管方面的薄弱环节,制定了重点检查范围和重点检查内容,制定了重点检查范围和重点检查内容,从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1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活动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基础上,亲自带队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务求实效。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的范围是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主,以医院、养老院、机场、商场、滑雪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锅炉、电梯、客运索道和盛装、输送极度或高度危害介质、易燃易爆介质的高风险压力容器、气瓶或穿越、靠近重点场所的工业管道,以及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特定区域使用的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为重点。

在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大检查中,该局负责人带队深入供热企业、厂矿、商场、滑雪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涉危企业,的在用锅炉进行检查,电梯使用、维保单位、气体充装单位、客运索道进行了检查。

本次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4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专项检查6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家,设备85台,共检查供热企业2家、锅炉使用单位6家,锅炉16台;电梯使用单位14家,电梯47台,维保单位2家;气体充装单位7家,涉氨冷库2家,涉氨企业1家、压力储罐21个、压力管道4公里。对检查发现的2条隐患督促企业列出整改进度,确保彻查实改,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春节”、“两会”重要节点,继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为我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李洪 于艳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