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登记高效规范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解难

2019-01-11 13:2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1月9日上午,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一面印有“特种设备登记高效规范、优化营商环境为企解难” 字样的锦旗。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至在扎兰屯市建厂以来,由于管理人员流动频繁,导致45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遗失,给公司安全管理上带来很大隐患。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此问题后,迅速指导该公司提出申请,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逐台核实,在1日内补办了45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消除了该公司安全管理上的隐患。

自2018年6月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将特种设备登记行政许可下放至旗市(区)级市场监管部门后,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多项举措落实“放、管、服”,在开展特种设备登记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规、严格履行登记程序、严把特种设备准入关。同时,规范登记行为,服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体现了特种设备登记高效化、便利化,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趟”即可办结的目标。

至今、该局共办理各类特种设备登记49起、其中,特种设备使用登记37起,颁发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46个;特种设备注销3起;停用登记9起。此项工作的开展,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带来极大的方便,为其节约了大量时间上、物质上成本。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特种设备登记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特种设备登记审批中严格把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第一道防线,在深化登记制度改革,创造营商服企环境之时,充分发挥职责,促民生,保安全。(李洪 于艳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