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督查组到兴安盟督导工作

2019-01-08 16:1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督查组时宗月等一行三人到兴安盟督导工作。

兴安盟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光、分管特种设备工作副局长陈殿军、特设局全体工作人员、特种设备检验所班子成员均参加首次会议,陈殿军、郭克明分别以ppt形式向督查组一行汇报兴安盟地区2018年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特种设备检验情况、全盟特种设备信息化建设情况、与盟委行署工作协调情况以及自体制变化以来特种设备监察队伍建设情况等,并就2019年全盟特种设备监察、检验工作计划向督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会后,督查组一行在陈殿军、郭克明、特设局(特检所)相关人员陪同下,利用一天半时间对兴安盟地区代表性企业:内蒙古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兴安热电公司、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等三家生产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对企业是否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体系运行情况、人员证件(类别)、是否建立特种设备专项预案及演练情况、特种设备技术资料、使用登记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等做了细致入微的“把脉诊断”,又深入发电厂房、炼钢车间、合成氨等生产一线实地督查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各种记录填写真实性、设备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督查工作,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管理部门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高度重视,以及依法依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紧迫感,让企业进一步感受到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四不两直”工作方法的威力和督查、监察、检验等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生产单位也切实感受到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安盟质监局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三家企业负责人深深感谢各级管理部门对企业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感谢兴安盟局和特检所一直以来给予的全力帮助,决心无论生产多忙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是法律赋予企业的责任,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谢志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