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怀宁县市场监管局:争当“放管服”改革排头兵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28 11:0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用足用活监管职能,采取“加减乘”三法,争当“放管服”改革排头兵,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放”上做减法,推进“审批更简”。持续推进以“放宽名称、住所和经营范围登记”、“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先照后证”、“多证合一”等为重点的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登记注册程序。积极推行个体营业执照全城通办,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理,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开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 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在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办理。牵头组织实施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 将企业开办压缩为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发票领用三个环节, 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 实现企业开办事项最多跑一次的“321” 工作目标。各项改革举措稳步推进落地,激发了社会投资热情和市场活力,怀宁县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实现稳步增长。目前,全程电子化办件量达394件,月递增速度达70%,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255户,同比户数增加20.21%,怀宁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1116户。

在“管”上做加法,推进“监管更强”。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实施企业信用分类监管与联合惩戒措施,强化企业信用约束机制,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大力推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共享、公示和结果运用。怀宁县各行政审批部门、行业主管单位均上线使用“全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推行“互联网+监管”模式,发挥“全国一张网”作用,实现资源共享,联合惩戒。2018年,市场监管部门向有关行政执法管理单位传递后置审批信息942条、市场主体登记信息4456户,受理信用征询246户次,有力提升信用监管结果运用。建立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怀宁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推动跨部门、跨业务随机联合检查,2018年开展 “双随机”抽查任务6次,检查企业351户、个体工商户640户,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成原国家工商总局和原安徽省工商局布置开展的随机抽查任务,抽查企业351户,个体工商户640户,涉及水泥、钢材、非煤矿山、固体废物、商业零售等,其中因失联、公示信息弄虚作假等原因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42户、标注为异常经营状态个体工商户16户,因注销等其他情况2户。按照《首位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联合安监、税务等单位开展服装生产行业随机抽查,抽查市场主体33户,通过登记注册住所无法联系2户,发现问题立即整改3户,公示信息不全1户。联合安监局开展加油站点随机抽查,抽查加油站点27户,发现问题整改2户,公示信息不全1户。

在“服”上做乘法,推进“服务更优”。深挖怀宁县质量工作特色和亮点,通过材料选编、陈述答辩、现场查验等程序,成功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示范县,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安徽省质量强县(市区)”。推动怀宁县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组织8家企业申报安徽名牌,其中安徽省福宁米业有限公司、安徽省怀宁希望纸塑有限责任公司、万邦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2018 年“安徽名牌”产品称号。组织企业制定地方标准、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由怀宁县顶雪食品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怀宁贡糕标准》已由省质监局批准发布。组织编制蓝莓相关产品标准5项,协助“省蓝莓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安庆蓝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蓝莓生产技术规程相关标准体系的完善工作,指导实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2018年新增注册商标460件。推动怀宁蓝莓、高河贡米、怀宁媒鸭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和“顶雪”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章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