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制造”认证为3D打印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2018-12-20 14:4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近日,“熔融挤出式桌面三维打印机”产品通过了“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该标准是由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发布,对产品的精度指标、安全防护、工作噪音等性能提出了较为先进的要求。

标准起草组通过调研国内企业技术和用户需求,制订了精度指标高于一般的国内企业技术的要求,尤其是“三轴重复定位精度”制订为±0.1mm和“打印尺寸误差”制订为打印100mm长度时误差为±0.2mm等性能要求与国际上先进的熔融挤出式桌面打印设备性能参数保持一致,甚至“打印层厚”最精细达到0.1mm这项性能参数超过了全球龙头企业Stratasys公司的同类设备的指标(其打印层厚最精细为0.178mm),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除了技术指标外,先临三维的熔融挤出式桌面三维打印机还从多方面体现了其独特的先进性。独创安全童锁保护,必须合上门打印机才能正常打印,喷头达到一定温度,门盖无法打开;在设置解锁后,如果在打印过程中打开门,则打印工作立即自动停止,同时喷嘴自动缩进打印喷头里,尽最大可能的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噪音上,打印运行噪音不足40分贝,能让用户享受安静舒适的打印环境。

据了解,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3D数字化与3D打印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拥有200多项专利,在综合实力、销售规模、技术种类、服务保障能力等多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当选“中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3D打印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建有3D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联合实验室;目前已主导起草和参与1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以及浙江制造标准的制订。

此外,先临三维公司导入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积极吸收先进的管理模式,并在研发测试、质检和生产环节加大管控投入,确保产品质量卓越,符合“浙江制造”“好企业+好产品”的理念。企业通过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和“浙江制造”认证,以高标准打造企业产品质量,力求让更多人能够经济、高效地享受到高品质个性化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