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美容行业填补服务认证标准空白

2018-12-13 15:33:03 新华网

我国美容行业填补服务认证标准空白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赵文君)我国美容行业有了服务认证标准,这将填补长期缺乏标准的空白。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举办的2018健康美容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12日在京拉开帷幕,通过在健康美容行业开展标准化认证工作,以质量标准净化行业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美容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肖寒在体验周活动上表示,建立美容服务机构及服务人员认证评级体系,一是充分发挥认证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二是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明确的服务体验。

健康美容行业长期以来饱受争议,管理不规范、缺乏标准,是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目前全国在监管部门登记的健康美容机构约2000家,实际上美容店铺的数量远不止这些。商家水平参差不齐,市场鱼龙混杂,虚假宣传乃至毁容案件频发,给监管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游安君介绍,中心自2015年底启动健康美容服务认证技术规范工作,经过调研、技术咨询、规范编写、专家论证、制度构建等过程,于2017年开始进行认证试点工作,并于2018年初完成对10家试点美容机构的认证评估。虽然这一认证不属于强制性认证,还是吸引了不少美容机构积极参与。

据介绍,健康美容服务认证试点以来,中心完成了一系列标准制订等工作,并持续对现有的技术规范和实施规则进行调整,比如引入顾客对美容机构服务的实时体验评价,进行服务一致性评估;对同一品牌下不同连锁门店的服务效果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