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致敬30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立30年征文书法活动

2018-12-07 10:40:51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我国编码事业从1988年开始,历经保出口、促流通、信息化、数字化30年的阔步发展,为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大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编码事业的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如今编码的应用业已成为支撑我国贸易、零售、商业、物流、医疗、互联网等领域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与各行各业、百姓生活有着紧密联系。作为编码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编码应用的受益者、体验者必定也在这一过程中产生一些体验及感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成立30周年为契机,向社会公开开展征文、书法活动,旨在让社会更加关注物品编码和自动识别技术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活动主题

主题:致敬30年!我与编码的故事

二、征集时间

2018年12月10日-2018年12月31日

三、活动形式

(一)征集对象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公民(外籍人士也可参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二)征集内容

活动根据征集内容不同分为:征文组和书法组

1、征文作品

主要以“我与编码的故事”为主题,围绕“我”与编码工作(应用)发生的故事进行创作(可自拟题目),特别是能够反映出编码30年来对自己生活、工作的改变,对中国各行业领域信息化发展的促进,以及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编码在不同经济时期对我国经济发展作用的内容。作品要以“我”的第一人称视角,着重讲感受、谈体验、话变迁。可以表达自己的愿望,也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看过或听过的事件表达自己对编码生活的思考和想法。

文体不限,不超过3000字。

2、书法作品

草书、楷书、行书等字体均可,纸张为四尺斗方 (68cm×68cm)、三尺整张 (100cm×50cm)、四尺对开(135cm×34cm)。书写内容指定为以下内容,可任选其一:

致敬物品编码三十年;

编码连接你我 感受智慧生活;

物品编码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

物品编码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

商品条码变革商业零售模式;

编码实现商品数据互联互通,共享数据生态链;

编码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编码连接你我 编码改变生活;

全球统一物品编码标识系统是世界通用语言;

商品条码是商品全球流通的身份证;

编码是时代的符号;

物品编码和自动识别技术见证人类社会的进步与改变;

商品标准化撬动未来商业;

条码商桥 打造智能零售;

发展商品条码应用 推进产品质量提升。

(三)征集平台

活动公告发布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及官方微信),以及部分社会媒体。作品电子版请于12月31日之前发送到 bmzx30@126.com。

邮件标题:组别—省市—单位—姓名—年龄—作品名称(如:征文组—北京—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李明—33—缘定编码)

(四)活动流程

1.海选阶段(2018年12月10日-12月31日)

按照活动时间要求,请于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与个人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在作品背面需注明组别、地区、单位、姓名、年龄、作品名称等信息,正反面分别发送电子版文件(PDF格式或照片)

2.初选阶段(2019年1月4日-20日)

初审专家组按照组别、体裁,对作品进行初步评选(按照2:1的比例,筛选征集作品的50%进入下一轮评审阶段)

3.网络投票及作品邮寄阶段(2019年1月21日-27日)

(1)通过初选的作品将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接受社会投票。每个用户每天可为单个作品投票一次。投票结束后,作品将按照票数排序,排序名次占终选比重的30%。

(2)活动组委会将以电话、邮件等形式通知入围作品作者邮寄绘画作品原件。请于1月27日前,将作品以卷轴形式(请勿折叠,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评选),快递至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郊亭中街2号华腾国际大厦4-11B),快递请注明:“致敬30年!作品报送”(快递费可选择到付)。

4.终选阶段(2019年1月28日-31日)

终审专家组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同时参考网络投票排名与终审评分排名,按照30%(投票)和70%(专家评审)的权重评出各组别的前10名获得“最佳作品奖”,11-30名获得“优秀作品奖”;此外活动还设立若干单项奖,数量视入围作品情况、专家意见和投票结果确定。

(五)评选标准

征文要围绕着文章本身的立意、内容、语言、结构四个方面进行筛选,书法要围绕着书写技巧与水平上考量。同时,除了针对文章本身以及书法的画面以外,还要围绕着作品在编码事业的宣传价值与社会意义上进行考量。

附件:征文书法报名表.doc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2018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