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启动2019年度“你点我查”产品目录征集

2018-11-27 10:5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为更好服务民生,促进产品质量社会共治,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于11月27日起启动“‘你点我查’征集2019年度浙江省监督抽查产品目录”活动。活动着力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把社会需求强烈、百姓关注度高的产品纳入到监督抽查的范围之中,让监督抽查的产品更加贴近民生,从而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产品质量的知情权。

本次目录征集的总体原则是满足消费需求、贴近社会民生、关注质量安全、促进放心消费、围绕热点难点。根据目录征集原则,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确定向全社会征集的2019年度浙产十大类民生产品分类如下:

(一)装饰装修材料:包括油漆涂料、瓷砖卫浴、家具等;

(二)食品相关产品:包括一次性纸杯、保鲜膜、压力锅等;

(三)学生(儿童)用品及玩具:包括儿童家具、儿童服装、文具、各类玩具等;

(四)家用电器:包括空气净化器、取暖器、智能坐便器等;

(五)电子产品:包括充电宝、行车记录仪、锂电池等;

(六)安全防护用品:包括电子防盗锁、防盗安全门、绝缘鞋、防静电服等;

(七)汽车相关产品:包括车用柴油、车用汽油等;

(八)纺织品:包括床上用品、服装、羽绒制品等;

(九)轻工产品:包括皮鞋、电动自行车、太阳镜等;

(十)农业生产资料:包括塑料薄膜、复混肥等。

本次征集时间将持续至12月11日,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可积极提出建议,通过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zjaic.gov.cn/)“在线调查”栏目填写《“你点我查”2019年度浙江省监督抽查目录》调查问卷,或在微信公众号“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参与投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