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新海集团:小打火机的大学问

2018-11-19 11:1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新海集团携获得“品字标”认证的第五代恒流阀打火机及其他众多产品,今年连续第三年亮相义博会“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馆。

据了解,新海作为打火机、点火枪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主导制定单位,也同样主导制定了高于国标要求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将打火机、点火枪的制造工艺水平再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于2017年9月顺利通过认证评审组的现场审核,成为慈溪市第二家拥有“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

新海通过8年的潜心研发,在打火机行业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恒流阀技术,并在国标要求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打火机各主要技术指标,使打火机作为一款常见的日用消费品更加安全可靠。

目前新海几款主打的恒流阀机型都达到“浙江制造”标准,并获得认证。其中涉及到打火机使用及安全的很多关键技术指标都大幅提高。

在关键的耐高温性能上,几款采用进口POM材料制造的恒流阀打火机均能达到耐受75度高温4小时,而国标仅要求65度;竖直向上的情况下,抗持续燃烧能达到3分钟,而国标仅要求2分钟;按打力要求至少25N,从而大大降低避免儿童玩火或意外触发点火的概率,而国标仅要求15N;外观设计上做到以任何方式握持,都不会有可能导致使用者受到伤害的尖锐边缘,而国标仅要求已预定方式握持;在燃料相容性方面要求在50℃环境下持续28天,机身不开裂,不漏气,使得打火机能在较为恶劣的环境下长时间存储,而国标仅要求40℃环境下持续28天;……

如今这个贴着“品字标”的恒流阀打火机,不仅是新海多年来工匠精神的结晶,更是代表新海企业文化的载体。新海以标准要求产品,以产品超越标准来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这就是20多年来新海对工匠精神的实际践行,新海这个中国打火机行业领先品牌,也因此始终保持着鲜活的生命力。匠于心、塑于形,做有“品”的打火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