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标院:融入“智能化”因子 助推“品字标”标准发布

2018-11-16 14:4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彦 鲁利军)近年来,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推进我省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以“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秘书处职能,支撑打好“三强一制造”转型升级组合拳。近日,省标院在原有的技术服务上,融入“智能化”因子,为200余家“浙江制造”标准研制牵头单位、“浙江制造”已认证企业等开通标准文献馆藏系统免费查询服务,解决各方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过程中面临的标准资源查、管、建、制困难等问题,全力保障“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研制发布工作。

本次免费开通的服务主要以省标院自有的标准馆藏数据库和标准动态管理系统为依托,将现有166万条标准题录信息、86万件文本进行共享,共涉及85个国内标准馆藏品种和67个国外标准馆藏品种,能有效满足我省八大万亿产业、十大传统优势产业、历史经典产业等重点产业对标准的需求。

同时,系统软件题录信息自动提取准确率达95%以上,标准有效性跟踪覆盖率达100%,标准精确推送率达70%以上,能提供“专业化+智能化”的技术服务,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