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永修县市监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1-15 11:4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永修县猪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猪肉及肉制品消费安全,永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猪肉市场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经营环节动物产品监管,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同时要认清防控形势,关注农业部门的疫情信息,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

二是配合市场排查。按照永修县政府总体要求,严查从疫区调入的生猪产品,配合农业部门开展市场排查和应急处置。排查发现来自疫区的生猪产品,应当立即封存,通报农业部门采样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配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要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进行反复多次的排查。进一步强化案件线索分析和调查,加大对动物产品加工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监督检查发现没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有关肉制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并追查供货源头和流向。涉及农业等相关部门的,及时通报信息;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发生非洲猪瘟疑似疫情时,要严格按照疫情快报程序,及时规范报告,不得瞒报、谎报、迟报。对发现非洲猪瘟疑似疫情不报告,不按程序报告,报告不及时,或者处置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的,要依法依归严肃问责。加强应急响应,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严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要求,强化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周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