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邢台市质监局开发区分局开展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8-11-13 15:5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安全从娃娃抓起,关爱孩子从安全抓起。11月1日,邢台市质监局开发区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邢台英华教育集团完全小学,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质量知识”课堂:教孩子们产品质量知识、电梯乘坐小常识。

“购买物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食品标签中必须标注产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不买过期产品,要到正规商店里购买。”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贴生活,利用实物,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质量、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3C认证标志、产品标识,教孩子学生们购买商品小常识。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宣讲员们生动的讲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课后,宣讲员们还为学校师生免费发放了由该局编著的通俗易懂的《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宣讲员路晓磊说:“作为质监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广大少年儿童传播更多的质量安全知识,从小培养他们的质量观念,提升质量意识。”

随着电梯的普及,电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为让孩子们安全乘坐电梯,工作人员带来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电梯安全宣传片--《安仔带你坐电梯》。以动画形式简单明了的向同学们展示了怎么安全乘坐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哪些乘坐行为是正确的,哪些乘坐行为是错误的,以及如被困在电梯里时应如何报警救援等自我保护知识。教同学们安全乘坐电梯。

开发区质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课堂”,和发放的600本《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向学生讲解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及质量安全防范的简单技能,让学生直观的了解质量,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品牌观念和做事认真负责的精神态度。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孩子们及其亲属,达到“1+N”的宣传效果,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质量安全。(薄云锋 李院红 路晓磊 薄小丽)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