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龙泉开展青瓷市场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11-12 15:3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近日,首届世界青瓷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浙江龙泉举办。在大会子项目之一的“致匠心”碎瓷活动中,16000多件瑕疵青瓷器被集中粉碎。

碎瓷活动旨在表明去疵存珍和追求卓越的决心,这也和“弘扬工匠精神,提升龙泉青瓷品质”的活动主旨十分吻合。活动现场,有不少赶来观看的青瓷爱好者和游客,他们都为龙泉青瓷看待卓越的态度点赞。龙泉市青瓷行业协会副会长李震、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黄长伟发言倡议,广大青瓷企业要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经营秩序,提升龙泉青瓷品质,共同维护好龙泉青瓷品牌形象。

据龙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依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青瓷市场秩序,先行对中国青瓷小镇、高速出入口、青瓷宝剑苑等周边地区开展整治,之后对全市青瓷生产经营企业、个体户等进行集中整治。一方面重点治理以次充好、未明码标价等经营乱象,另一方面指导经营户实行合格品、瑕疵品分类存放和销售制度,督促经营单位完善台账并设立瑕疵品专区或专柜。

行动着手强化落实青瓷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商标、包装、标签标识使用和管理,要求生产企业在其产品包装或标签上标明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合格证等信息。截至目前,已检查青瓷生产企业14家、经营户55家,指导整改瑕疵青瓷分区销售82家,发放公示牌84个、标签11000多个。

在打击假冒伪劣行为方面,以打击外来瓷器冒充龙泉青瓷低价销售行为为重点,督促经营户实行分区销售,规范产品产地标识。目前,已经通过检查责令经营户下架冒充龙泉青瓷外来瓷器530余件。

结合专项整治行动,龙泉向青瓷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发放了250余份“弘扬工匠精神,提升青瓷品质”倡议书,广泛征集瑕疵青瓷产品,动员企业负责人和经营户参加到碎瓷活动中。活动共征集到日用瓷90筐、艺术瓷50件,共逾16000件瑕疵青瓷产品。

“龙泉青瓷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要沿着‘一带一路’的步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仅代表浙江制造的水准,还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水平。”龙泉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林峰表示,“我们更需要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提升龙泉青瓷的品质,打响龙泉青瓷的品牌,从而助推龙泉青瓷产业的跃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