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镇海“望闻问切”提升机械压力产品质量

2018-11-09 15:3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鲁利军)今年以来,浙江宁波镇海区以“望、闻、问、切”扎实开展机械压力机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为找准生产企业产生不合格项目原因,镇海组织“上门把脉”,找准问题症结。市场监管局职能分管领导带领管理人员共同上门走访6家生产企业,逐家听取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总监、质检人员对造成不合格项目的原因分析和帮扶建议,收集掌握企业质量管理、人员配备和质量控制的第一手资料,为下步的质量提升做好准备。

通过走访调研,镇海对每家生产企业建立起信息档案。在资料收集基础上,以专家会诊制订整治方案,结合企业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会同质检机构技术人员共同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确保通过整治后,每家企业的技术人员都能理解、掌握产品的安全与技术要求,每家企业都能具备生产出合格机器的能力和条件。

之后,该局对症下药开展专题培训。针对技术人员对标准理解不透、不全面等问题,委托专家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产品设计、品质检验等生产环节的技术代表进行集中培训,为企业打好理论基础关。培训围绕机械压力机相关安全标准,专家详细阐述了相关安全标准中容易被忽视的部分,耐心解答所涉及的技术问题及改进提升方案,同时结合镇海区压力机生产企业产品特点,指导企业在生产设计环节消除安全壁垒,提升企业质量安全意识。

为解决企业个性化难点问题,镇海局委派签约专家上门提供量身定制的技术服务,对产品的随机技术资料和安全标志、机械安全设计、电气系统液压系统和润滑系统的设计改进进行现场核查,帮助企业攻坚破难,提升技术水平。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指导,进一步完善企业规范化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可控。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