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质监局新城分局举办电梯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11-05 13:3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智慧物联 让电梯安全看得见

——陕西省西安市质监局新城分局举办电梯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电梯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应用物联网技术,让电梯实现“自我思考”,对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预判,实现安全预警,实时监控,及时救援,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西安市新城区(以下简称新城区)创新开展电梯物联网实时监控试点工作,为加强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和有效提升电梯安全管理,举办了电梯物联网建设工作推进会。

软件方代表介绍产品案例

会议现场,软件方为50多家参会的辖区物业公司代表展示了实际案例,大屏幕中,西安某医院的一台电梯运行中出现故障,系统自动开启语音通报功能,向乘客告知事故情况,及时安抚情绪。并且,系统同时自动与维护保养单位的工作人员接通电话,确认紧急救援工作。其实,维保人员早已通过这套系统的终端APP获知相关故障信息参数,7分钟后,电梯被困乘客成功出梯。

据了解,通过使用这套系统以来,平均救援时长降低到6分钟。

这是基于电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的一套电梯安全监控平台,通过这套系统,质监特设科、系统安装运营企业、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维护保养单位、检验检测机构五方都能实时获得电梯监控数据,实现精细化管理,提升了服务品质。

在系统里,维护保养记录透明公开,可以追溯到具体工作人员;物业巡查人员再也不用费时费力跑遍全部电梯,只要通过终端就能掌握所有轿厢的实时动态;电梯信息资料也会永久保存,智能摄像头实时传送运行状态,24小时全天候统计数据动态生成为各方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而且一旦发生故障,第一时间自动报警,优化救援支持,实现全程监督。

智慧物联,让电梯安全监管更加准确、便捷、智能,让安全看得见、摸得着。

会上,质监新城分局特设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统计,新城区目前有5150台电梯,600多家使用单位,并且以20%速度在逐年增长,电梯故障投诉也在不断上升。

所以,应用物联网新技术实现安全管理质量提升已经迫在眉睫。

新城区将加快推进电梯物联网监控终端安装进程,早日实现本辖区电梯安全信息化管理,为民生安全保障服务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