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冬送温暖活动

2018-10-31 15:2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爷,天气渐渐冷了,我给您带了几件保暖衣服,给您御御寒。”“这件衣服现在穿正合适,这件天再冷点再穿”。

29日—30日,巢湖市场监管局106扶贫队员走访槐林镇8个贫困村304贫困户,送上衣物、书本等爱心物资400余件,爱心款12000余元。

走访中,扶贫队员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看病就医、孩子上学等情况,并将生活中的困难详细记录下来,及时帮助解决,并将过冬衣物、学习用品以及爱心款送到贫困户手中。同时,扶贫队员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同贫困户一道,一笔一笔核实个人年均收入账单,及时宣传“脱贫不脱”政策,介绍贫困户退出后一段时间内帮扶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打消 “不愿脱贫”、“不想脱贫”的思想顾虑,鼓励他们利用好现有扶贫政策,牢牢树立“我脱贫我光荣、我劳动我快乐”的脱贫致富理念,激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户顺利过冬,关心贫困户子女学习生活,该局扶贫队员捐款捐物,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计捐赠衣物、学习用品等400余件,爱心款12000余元。今年以来,该局以“党建+扶贫”模式为引领,以发展壮大产业脱贫为基础,改变以往单一阶段性或节日性捐助形式,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为该村添置桌、椅、空调等党员活动设施,组织业务骨干专题讲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受理、审批、办理等程序,进一步拓宽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渠道。(吴俊洁、张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