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盱城分局:加强城区主次干道证照监管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

2018-10-24 15: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证照问题,一直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问题,是开展一切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而无证无照行为,说的简单点,就像是没有在政府部门办理登记,是游离于规范化管理之外的,必须要严格予以处理”,这是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盱城分局局长邱志军同志在局早会上的一席话,盱眙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盱城分局响应创建号召,积极加强县城区巡查监管,规范城区经营户亮照亮证经营行为。

会后,该局分三个片区,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尤其是文明创建的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挨家挨户进行证照登记,以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为依据,以《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为抓手,登记过程中,从三个方面进行规范:

一是查看证照是否齐全,对无照无证经营的,立即下达限期办照办证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分局监管员吴建奇对经营户强调,“想开店就必须办齐证照,这是硬道理,没有商量的余地!”对于场所和环保条件等不符合办照要求的,该局要求必须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求进行整改,无法办照的就不能经营。

二是查看证照其他相关情况,食品许可证到期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按无证处理,下达限期办证通知书,执照过期的,督促及时去更换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照,健康证过期的要求立即去重新体检和办理,店内人员流动的,督促及时补足员工健康证,并把这些情况记录在册,以便后续跟进处理。

三是督促亮照亮证,有照却不亮照,有证却束之高阁,更有甚者,自己都不知道证照扔在哪,以为办到照就万事大吉了,有“牌子到手,工作到头”的思想,殊不知办了证照只是规范经营的开始,分局监管人员对这些经营户加强宣传,要求必须亮照经营,而且要亮在店内的醒目位置,让人一进来就看到,这是店面的形象,也关乎盱眙县的城市形象。此外,监管人员还特别留心,对同一条街,店面布局相似的经营主体要求在店内统一位置悬挂证照,做到整齐划一。

2018年以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盱城分局紧紧围绕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心,服务创建大局,贯彻落实县创文办、县长效办相关指示精神,围绕创建标准与要求,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一系列创建相关活动,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为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坚实的力量!(周鑫 张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