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巴西发生古典猪瘟的警示通报

2018-10-24 15:07:21 海关总署

关于巴西发生古典猪瘟的警示通报

 

海关动植物检疫风险预警表

动植检警[2018]第10号  2018年10月23日

 

关于巴西发生古典猪瘟的警示通报

预警事由

107日,巴西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通报,塞阿拉州(Ceara)发生1起古典猪瘟疫情,涉及易感动物130头家猪,其中115头发病,112头死亡,扑杀3头。本次古典猪瘟发生地点位于我国认定的巴西口蹄疫疫区内,为防止相关问题产品通过非法手段绕道非疫区流入我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布本警示通报。

涉及产品

猪及其产品

涉及国家/

地区

巴西

预警措施

一、加强巴西输华猪产品进境检疫,严格检查相关货物来源区域,一旦发现来自于未经我国认可相关区域的猪产品,立即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二、加强对来自巴西的进境寄递物和旅客携带物查验,一旦发现猪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三、密切关注输华猪产品不合格检出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动植司。

备注

本警示通报在做出调整前长期有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