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新疆计量院突出民族团结主题提升道德讲堂效果

2018-10-23 15:0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天讲述的身边典型事迹,对我们每个人触动很大,他们把对亲戚的关爱付诸于具体的行动上,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倾心为亲戚做好事办实事,为民族团结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就要从心底里把各族群众当朋友、当亲人,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谋他们所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绽放。”院办公室何欢的感言,代表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10月19日下午,新疆计量院办公室、业务发展部、产业中心和基建办四个部门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以“同叙民族情、共筑团结心”为主题,按照六个环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身边的真善美。组织观看平民慈善家阿里木的视频,讲述了院办公室赵珊红主任和业务管理部杨小兵为结对亲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突出事迹,让每名干部职工深切地体会到,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幸福安康的生命线,是维护新疆稳定的根本要求和各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交流交往才能消除隔阂,加强了解才能增进感情。通过开展结亲活动,为加强民族团结搭建了一个平台,找到了一个载体,让我们各族干部职工通过手拉手、心连心、交朋友,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感受血浓于水的民族情、团结爱,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让民族之花就像天山的雪莲一样绽放。每一个新疆计量人,都在用自己的无私的行动,艰辛的努力来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新疆计量院副院长李浩,办公室、业务管理部、产业中心、基建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其他部门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道德讲堂。(通信员李晓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