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监督提升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水平

2018-10-23 14: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执法质量提升”总目标,结合当前行政执法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通过规范执法文书案卷、落实执法全过程音视频记录、提高执法质量管理水平为抓手,创新行政执法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该局行政执法质量,将该局行政执法活动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一是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该局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处罚清单、检查清单”监督管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法制工作例会,掌握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交流工作方式,推进执法工作深入开展;强化社会舆论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建立健全法制和相关行业管理机构等共同参与的联合督导机制,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检查安排、检查标准和检查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现场检查和督促指导;对执法问题突出、损害该局形象的单位、部门及人员,进行通报、约谈。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二是强化措施,提升执法质量。该局围绕“执法案卷质量”、“执法全过程音视频记录质量”、“执法质量管理”等方面实施行政处罚案件、行政强制案件“一案一档”管理。除此之外,该局进一步加强文书制作的指导和规范,做到统一执法文书制作、统一案卷归档管理标准,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执法水平。该局严格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强化全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法制讲座和单位学习例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通过编制执法文书制作案例材料、印发执法过程中常用的法规等形式,鼓励日常自学,促使行政执法人员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力争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周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