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湖南龙山食药工商质监局:场外默默守护省民族运动会食品安全

2018-10-23 14:3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这是龙山县首次承办省级重大活动,舌尖上的安全不能掉以轻心,运动员吃坏肚子会影响个人的成绩,裁判员吃坏肚子会影响一群运动员的成绩,要是嘉宾也吃坏肚子,龙山的形象会大打折扣的。”湖南省龙山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的师明彪每天用这样看似玩笑的话来激励同一工作组的年轻人。这支食品安全保障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做事效率高。而师明彪是龙山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民安分局年过半百的老同志,执法认真负责,精通熟悉业务,是这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的骨干也是快检“专家”。

10月20日是湖南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最后一天,也是龙山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食品安全保障组守护民族运动会食品安全的第12天。这天早上,和往常一样,为了赶在早餐开餐前进行晨检,他不到五点便出门了。来到农夫厨子后,他带上口罩手套走进正在洗涮的厨房,检查饭店从业人员是否穿戴清洁的衣服、是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以及是否操作规范。厨房开始烹调加工,他全程严格把控,确保食品烧熟煮透,指导从业人员分开存放加工后的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避免交叉污染。待所有菜品完成后,师明彪耐心地指导从业人员对每样食品进行留样并做好留样记录,以便为溯源提供有效证据。在代表团用完早餐后,后厨开始清洗餐具,他继续全程监督从业人员彻底清洗消毒餐具,并存放在专用消毒保洁柜里。与此同时,同一工作组的执法人员在查验饭店采购索证索票情况,并查看对饭店仓库食物储存情况。以上工作全部完成后,晨检结束。但师明彪所在的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并不能松懈,他们还要赶往保障片区的下一家饭店。对负责片区的每家饭店进行早中晚三次巡查,对原材料、食物添加剂的供货商进行核查,进行原材料和食物留样的食品安全快检,是3个食品安全保障组每天的工作任务。师明彪所在小组的一个年轻人当时很想去现场看开幕式,也很想看各项比赛,但他每天只能穿梭于各接待饭店。“转念想想,没有人吃坏肚子,大家很满意饮食,我就不委屈了。”

龙山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县局从民安分局和食品安全股抽调执法人员组成1个综合协调组和3个食品安全保障组。“有领导有老同志有年轻人,大家都卯足了劲,9号就开始赛前专项整治,周末也照常工作”。20日湖南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圆满结束,但食品安全保障保障工作还未完全结束,21日早上完成接待饭店的晨检后,龙山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对资料进行统计汇总,为今后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积累经验材料。(李泳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