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和教育部高度重视上海中芯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2018-10-22 22:13:43 市场监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和教育部高度重视上海中芯学校食品安全问题

上海市食品药品、教育部门已开展调查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高度重视上海中芯学校食堂存在变质食材、厨房环境脏乱等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上海市教委密切配合,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依法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报告和发布调查处置信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全国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10月16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落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加强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督促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全方位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严肃查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学校要切实担负起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大宗食品实行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建立稳定的供货渠道;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鼓励家长委员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