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庆祝建校40年

2018-10-22 09:3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与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庆祝建校40年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为办学特色的高校,对担当起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任,我们责无旁贷。”10月18日,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迎接40周年校庆,以一场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为40年办学“量以载道”留下里程碑。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徐志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与实事求是”“太赫兹波谱与影像技术应用”“面向企业的智能制造系统”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张泽在演讲中提出:“国家强大不能仅仅依靠科技本身,还需要科学思想及相应的社会文化发挥作用;不只要向学生传输知识与技术,还应传授智慧。”

“40年来,学校始终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一代代量大人在实干奉献中诠释着‘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践行着‘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以关注国计民生的胸怀与气度担当时代使命,以精思细量、严格严谨的行为准则与学术态度推动科技创新,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以先进的标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介绍,“学校坚持育人匠心,以培养适应国家质量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10万多毕业生,遍及国内外各行各业,成为国家质量事业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在航天、航空、航母舰船、核能等国之重器研制中,量大学子的风采更是得到了集中的突显。”

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众多质量监督机构、合作单位及广大校友为计量大学发来贺信贺电,对40周年校庆及学校未来发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来贺信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作为‘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的发起者,在集聚全球标准化教育最佳实践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据悉,当天,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培训中心(杭州基地)成功揭牌,成为中国计量大学支撑国家标准化战略、加快落实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规划,积极推进懂专业、懂外语、懂规则的国际标准化人才选拔培养的又一项落地举措。

“母校是我最难舍的情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国防重点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计量大学86级电磁测试计量专业毕业生刘勇校友说,“在中国计量大学的日子锻造了我的能力,无论我离开母校多少年,对母校的关注始终没有改变。”

“今年11月份,国际计量单位将发生重大历史变革,计量将全面进入量子时代。”宋明顺说,“衷心感恩各界对中国计量大学的支持。我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书写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