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西安市质监局举办周至猕猴桃农业标准化示范现场观摩会

2018-10-17 21:4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少培)10月16日,西安市质监局“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暨猕猴桃农业标准化示范现场观摩会,走进了猕猴桃之乡——周至县。通过现场观摩交流,促进全市农业标准化进程。 西安市各区县质监部门六十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出席观摩活动的领导:陕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左三)、西安市质监局总工程师陈志良(左二)、西安市质监局标准化处长关养利(左一)、周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方栋梁(右二)、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武(右一)

2018年3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周至县创建全国猕猴桃知名品牌示范区。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产量、产值、从业人员居全国第一,初步形成了种植、冷藏、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了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周至县还将继续以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基地为抓手,集中资金、技术、人才等力量,培养和扶持更多的标准化示范基地,加快猕猴桃农业标准化进程。

与会者参观佰瑞世界猕猴桃博览馆

上午,参加观摩的同志们首先来到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瑞研究院),公司总经理李永武把大家带进佰瑞研究院的世界猕猴桃博览馆,他从全球猕猴桃产业概况、中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智慧园区、佰瑞猕猴桃质量标准化溯源系统四个方面介绍了现代猕猴桃产业情况以及佰瑞猕猴桃标准化成果。

听了李永武的介绍,现场与会者都有不同的收获。

有的人说:“通过质量标准化溯源系统可以追溯每一批产品的品质,佰瑞猕猴桃标准化真是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也有人说:“一个民营企业,通过开展标准化工作,制定了包含猕猴桃栽培、鲜果、花粉、机械设备等多个产业相关的标准,值得肯定和支持。”

周至县市场监管局方栋梁局长表示,“这次观摩和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展示,促进了周至猕猴桃农业标准化进程。将坚持以标准化、品牌化来指导全县猕猴桃产业,发挥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带动辐射作用,使广大农户受益,助推周至猕猴桃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西安市质监局总工程师陈志良指出,佰瑞研究院在猕猴桃标准化方面的显著成果,证实了实施农业标准化的正确性和可行性。

针对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中的标准化运用,陈志良谈到,要选择“标准化+现代农业”,完成农业现代化;运用标准化规范系统地设计“标准化+农村建设”体系,完成农村改革;运用标准化综合特性“标准化+美丽乡村”,实现“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的目标。

此次观摩会,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触,让大家切身了解周至猕猴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成效; 也感受到企业在坚持实施农业标准化、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中的创新和成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标准化发展水平鼓劲打气。

与会领导向大家赠送农业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