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滁州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安全皖东行”专项整治行动

2018-10-15 16:2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电梯是群众日常接触最多的特种设备,近年来滁州市电梯数量急剧增长,仅2018年前三季度,新安装电梯就达2700余台,全市共有在册电梯1.67余万台,其中住宅电梯占比70%,公共场所电梯占比24%,货运电梯占比6%,随着电梯使用年限增加,电梯老旧问题日益凸显,目前全市10年以上老旧电梯已有248台。为摸清在用电梯安全状况,根据市政府安排,滁州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安全皖东行”专项整治活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该局成立了“电梯安全皖东行”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任务、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责任分工,要求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产业园市场监管局快速推动工作,组织自查排查。

本着查深查透,不走过场的原则,该局联合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行动,对辖区范围的电梯逐台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彻底摸清基本情况,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面摸清类别、拉出清单,逐一对照消号,并根据问题的种类,归纳了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设计以及安装过程存在隐患,部分在用电梯超期未检或无证使用,部分县(市)未建立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等四类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隐患2196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73份,责令停止使用电梯36台,查封18台,已整改电梯安全隐患2000余个,余下的陆续整改完毕。

此外,该局还借力“电梯安全皖东行”专项整治行动,同步开展电梯安全大宣传大演练,组织大演练12次,进社区、学校、公共场所等宣传59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同时还积极对接滁州日报、中安在线等省市媒体撰写电梯安全常识报道15余篇次,在全市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关翔宇 黄振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