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汉川市莲藕绿色生产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获批

2018-10-12 14:2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湖北省质监局下达了2019年度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由汉川市质监局推荐,汉川市志成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莲藕绿色生产标准化试点项目榜上有名。此次,全省共有40余个项目申报,经过形式审查、现场答辩、实地考查等环节,最终获批15个。

汉川市志成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汉川市一家以莲藕种植、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现有莲藕种植基地9个,面积2.4万亩,可年产莲藕5万吨。公司积极发展莲藕绿色标准化种植,与多家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在汉川市质监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初步建立起了莲藕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大力推行莲藕绿色标准化种植,具有良好的农业标准化试点实施基础,最终获批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经过3年试点示范,公司将积极推广绿色农产品标准化种植,有效促进农业生产三产融合,生产方式转变,显著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多年来,汉川市质监局高度重视农业标准化工作,专门召集全市种养殖公司、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召开推广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会议,普及农业标准化知识,夯实全市农业标准化工作基础,大力支持种养殖企业、合作社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下一步,汉川市质监局将指导汉川市志成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农业标准化试点任务书》中确立的计划进度、工作目标和任务,重点协助企业做好标准制定、标准化体系建立等工作,建立符合该企业自身特色的标准化体系,同时,不断总结实施效果,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此试点示范项目必将对维护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产品绿色、规模化生产,提升农产品的产业层次、品牌价值和市场竟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董斌 李荣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