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苍南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10-11 15:2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学究 张律 鲁利军)为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办证多、办事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浙江省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以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截至9月,共受理市场主体登记5.07万件,新增市场主体3.57万户。

不必要的证明材料、材料的重复提交增加了办证的难度。对此,苍南围绕 “合法性、合理性、便捷性”三个原则进一步理清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条件和申报材料,对全部13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了全面审查。分门别类列明办理事项需要提供的各种证明、佐证材料,缩减身份证复印件等证件提供次数,提供企业章程自助参考模版和股东决议,简化材料填写、减少重复性材料。建立证明材料负面清单,未纳入负面清单的,将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

“为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证,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推行食品药品‘多证合一’举措,将申请人申办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件合为一证,并按照‘一次申报、一处受理、一并审查、一窗发证’的机制合并发放。”据苍南行政审批窗口办证人员介绍,实行多证合一之后,申请材料由原先的50余项,调整到只需填写一张《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多证联办”核发申请书》与一次性递交申请所需的全部材料(从50项减到16项),证件办理时限也从65个工作日压缩到20个工作日以内,申请材料压缩70%,审批时限缩短了70% 。目前,苍南县约有75家零售药店申领了“多证合一”许可证。

此外,苍南还通过创新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引导企业名称“简易注销”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申请人申报的住所(经营场所)、生产经营地属于电商创业园、海西轻创园等备案园区,同时生产经营地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及政府规范性文件对其有禁止性或限制性规定情形的企业,苍南创新推出申请人单方填写《承诺表》的形式,免于提交使用证明和产权证明。截至今年6月,苍南县进行简易注销公告的企业数量为881户,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数量达到682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