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巴中市质监局五进五查“民生计量”确保国庆期间放心消费

2018-10-01 09: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国庆节期间,巴中市质监局从9月27日起至10月25日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进五查”计量为民服务行动,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

进餐馆饭店查餐饮计量,让老百姓吃放心饭。以光雾山、诺水河等旅游景区及人口流动较大地区的餐饮业为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缺秤少量等违法行为。进加油站查加油计量,让老百姓加放心油。以城乡结合部、国道、高速公路等地的加油站为重点,采取现场巡查、随机检定的方式,检查其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破坏加油机铅封、偷换加油机电脑芯片或主板等违法行为。进出租车公司查里程计量,让老百姓坐放心车。重点查处利用出租车计价器作弊坑害乘客利益的行为。进市场超市查称重计量,让老百姓买放心粮。重点检查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是否配备了公平秤,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进生产企业查包装计量,让老百姓购足额产品。重点抽检米、面、油等大宗食品生产企业,看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规定。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30余人次,检查14个集贸市场、34家大型超市、58家餐饮单位的计量器具378件、公平称28台,检查出租车计价器42只、加油站26家并现场检定加油枪86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