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宁波海关快速通关保障节日市场

2018-09-28 16:56:14 海关总署网

9月19日,一批装载着24吨澳大利亚脐橙的集装箱抵达宁波北仑港区,酷热的天气时刻考验着这批水果的品质。货物的代理商——宁波海田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凌强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申报,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项流程。收到报关信息后,宁波海关第一时间为这批货物办结了通关手续。

“南半球季节与我国相反,正好和我们水果品种互补,这段时间澳洲的橙子很受市场欢迎,我们这批水果就是瞄准了国庆市场。为了保证新鲜度,我们尽量缩短船期,提高物流质量。”海昆农业(宁波)有限公司是这批水果的进口商,公司经理倪骁伟介绍:“这个月以来我们已经进口了100多吨橙子。现在无纸化报关,网上支付税款,当天到港,当天放行,通关很高效。”

随着国庆到来,宁波口岸迎来了一轮水果、海鲜等民生食品的进口高峰。针对生鲜冻品等易腐易烂的货物,宁波海关一方面开设“绿色通道”,货物即到即审,优先采用非侵入式查验,提供提前申报和预约加班等人性化服务;另一方面,加强商品的分类审核,为企业通关提供指导,让企业享受到更好的通关服务。

同日,宁波佳涵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向宁波海关无纸化申报进口一批阿根廷冻红虾,范林波经理介绍:“进口海鲜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节日是我们的销售旺季,快速通关为海鲜品质和食品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的海鲜也能够第一时间上市销售。”

宁波海关通过一系列便利化通关服务,确保了各类民生食品快速通关,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让更新鲜、更丰富的食品供应节日市场。近年来,水果、海鲜等食品进口量逐年攀升,市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8月,宁波口岸累计快速验放各类进口水果及坚果1.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6.5%,货值达1.6亿元;验放各类水产海鲜8.28万吨,增长35.8%,货值高达16.8亿元。(赵悦辰/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