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海关助力“义新欧”实现常态化运邮

2018-09-28 16:46:32 海关总署网

9月26日,经过杭州海关监管,一列载有3240件国际邮件的“义新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口岸发车去往波兰马拉舍维奇站, “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邮业务正式启动。

义乌海关邮件监管科副科长施青松表示,此次出境的3240件国际邮件为义乌市1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实际交易的订单,商品主要以饰品、化妆品、日常生活用品为主。

近年来,义乌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但邮件物流存在着绕行异地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积极推动“义新欧”班列运邮工作,在前期测试成功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班列常态化运邮监管方案。施青松介绍,这些邮件在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申报、验放等海关监管手续后,第一时间转运至义乌铁路口岸监管换装,由“义新欧”班列承运至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离境。“我们和阿拉山口海关秉承‘边运作边完善’的原则,共同优化业务流程,促进铁路运邮通关便利化。”施青松说。

“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邮,为义乌跨境电商开辟了“便宜、便利”的国际邮件运输新模式。义乌邮政局负责人陈群亮表示,以这批邮件为例,16天后,邮件将陆续投递到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等14个欧洲国家的收件人手中。义乌市雅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庆祝说,“班列运邮成本较空运可节省三分之一,运输时间较海运节省一半以上,且发车时间比较固定,基本不受天气影响。对于企业来说,是邮件出口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义新欧”班列运邮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发车,下一步将争取集中全省及长三角地区适合铁路运输的邮件。(朱虹/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